前往研报中心>>
Q2汽零高速增长,盈利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三花智控公布2022年中报。公司2022H1实现收入101.6亿元,YoY+32.4%;实现业绩10.0亿元,YoY+21.8%。折算2022Q2单季度实现收入53.6亿元,YoY+25.6%;实现业绩5.5亿元,YoY+18.6%。在Q2疫情影响下,公司经营表现出色。我们判断,随着新能源汽车订单交付,三花未来销售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三花Q2单季度收入快速增长,分拆来看:1)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销售放量,拉动了三花收入增长。2022Q2三花汽零业务收入约为16亿元,同比增长42%左右,占比总收入约30%。2022H1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约为28亿元,YoY+76%,占比汽零业务总收入87%,比重同比+12pct。2)家电业务收入快速增长,Q2收入增速19%左右。展望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分析,随着客户拓展、订单交付,三花收入端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Q2净利率降幅缩窄:三花Q2单季度净利率为10.5%,同比-0.6pct,降幅较Q1缩窄,主要原因为:1)Q2汽零业务毛利率改善。今年以来,三花汽零的组件产品中,自制比例提高,毛利率上升。同时,面对成本上涨,三花通过调价转移成本压力,稳定盈利能力。2)公司加强成本管控,运营效率提升。

  三花拟半年度分红:三花拟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1元(含税),合计派发3.6亿元,占比2022H1业绩36%。公司拟实施中期分红,有利于维护股东权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期三花家电业务平稳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放量,汽零业务将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EPS为0.58/0.78元,12个月目标价为35.10元,对应2023年45倍PE,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