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内容摘要
  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浙江鼎力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3.3%;基本每股收益1.13元。公司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8.0%,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收入结构变化和北美产品价格调整;净利率为19.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随着下半年原材料成本下行,海外产品占比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

  积极开拓海外优质市场,提升高毛利业务占比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市场主营业务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71.9%,销售占比达58.4%。受2022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公司灵活快速调整市场方向,加大海外市场销售力度。通过挖掘潜在市场,公司积极开拓新领域渠道,着力加大非贸易摩擦的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中东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强与海外大型租赁公司的合作关系。公司已连续多年入围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十强,更是首家进入前三强的中国品牌。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提升高毛利业务占比。

  数字化生产建设持续推进,研发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生产力建设,通过21年投产的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大幅提升了公司高端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制造工艺。公司目前在全面建设“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项目”,多幢单体主体已结顶。该项目产品具有更高米数、更大载重等特点,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强差异化优势,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更好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及产能规模。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建有鼎力欧洲研发中心(意大利、德国)及国内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发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以电动化、模块化、智能化为技术研发方向。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0.9亿元,同比增长44.7%。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EPS预测2.23/2.70/3.18元。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公司臂式新产能达产,产品交付量大幅增长,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持续强化成本管控,利润率有望回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美国“双反”调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