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周报:华为-信创的最终“扛旗者”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

  本周(8.8-8.12),沪深300指数上涨0.82%,中小板指数上涨1.42%,创业板指数上涨0.27%,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0.70%。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

  华虹计通,天泽信息,柏楚电子,卫士通,中科曙光。跌幅前五名分别为:

  顺利办,新晨科技,麦迪科技,传艺科技,金溢科技。

  行业要闻

  IDC:2026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318亿美元

  36氪: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六部门:制造领域优先探索工业大脑、机器人协助制造、机器视觉工业检测、设备互联管理等智能场景

  公司动态

  威胜信息:公司原股东青岛朗行解散,邹启明作为原青岛朗行的合伙人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6,465,79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29%。

  赛意信息: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6,283.93万元以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收购易美科51%股权

  本周观点

  华为作为信创生态的“扛旗者”,其根技术进展是决定信创底层逻辑的关键。华为鲲鹏自身在芯片、操作系统等底层核心技术方面深度布局,是信创产业的重要底座,同时软件开源等策略让生态不断繁荣;伴随三大运营商集采鲲鹏服务器大额中标等落地,华为鲲鹏产业链出现复苏信号,华为数字底座或迎来重要拐点。

  建议重点关注信创产业及鲲鹏产业链核心标的海量数据、神州数码、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纳思达、东方通、中望软件、达梦数据(拟IPO)、创意信息、拓维信息、神州信息等。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下游客户需求;关键技术攻关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