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认购可转债推动MAXN发展,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绑定员工利益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关于认购MaxeonSolarTechnologies,Ltd.可转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使用激励基金受让公司股份,绑定核心员工利益,推动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推行“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拟使用“2022年持股计划专项激励基金”作为资金来源受让公司回购股票,预计总金额不超过3.96亿元,对应不超过965万股,占总股本的0.3%。参与员工包含董监高6人,认购份额不超过2054万份,其他核心员工(不超过1494人)认购不超过3.75亿份,在归属期方面,一年后转让50%,两年后转让剩余50%至持有人账户。通过激励基金形式受让股份,可以强化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利益绑定,加速推动公司发展。

  自有资金2亿美元认购MAXN五年期可转债,积极推动技术研发+全球化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79亿美元认购MAXN公司发行的5年期可转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强化MAXN的核心竞争优势以及推动全球化布局:

  MAXN作为全球领先且受到专利保护的IBC厂商,在背接触电池领域布局多年,且已迭代研发多款基于IBC技术的电池组件产品,在当前分布式市场崛起的大背景下,背接触电池凭借更高的正面发电效率以及无栅线带来的更优美观度,有望在分布式市场大放异彩,此次募资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推动公司最新一代Maxeon7产品的研发制造,此外,在制造理念方面,中环与MAXN之间也将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有望积极推动数字化、柔性化制造能力的导入。

  伴随能源转型的深入,海外光伏产品本土化制造诉求日趋显现,MAXN作为由Sunpower独立拆分的海外电池组件制造主体,在未来光伏产品全球化发展过程中,其重要属性将显著提升,此轮募资在加速推动技术研发落地的同时,也将支持MAXN实现制造产能的扩张,增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90/70.11/85.98亿元,对应PE估值26.8/23.3/19.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硅片价格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