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出海战略成效卓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2年中报。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4亿元,同比+14.24%,归母净利润5.74亿元,同比+13.28%;扣非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13.42%。

  投资要点

  出海战略取得成效,海外营收增速亮眼

  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背景下,公司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业绩平稳增长:(1)收入端: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14.2%;其中海外营收16.8亿元,同比+72%,销售占比提升至58%。(2)利润端: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13.3%;单Q2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12.4%,创单季度利润新高。上半年公司新晋“2021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企业”第三,是首家进入全球前三强的中国企业,产品竞争力凸显;随下半年国内疫情影响消退,市场需求回暖,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公司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Q2净利率环比提升明显,上半年盈利水平维持稳定

  2022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28.0%,同比-1.24pct;销售净利率19.5%,同比-0.16pct,盈利水平维持稳定。其中,公司单Q2销售净利率22.4%,环比大幅提升6.75pct,主要系外币升值,汇兑收益增加。费控方面,2022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4.8%,同比-1.33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2.2%/3.0%/-3.0%,同比分别+0.55/+0.54/+0.63/-3.05pct,营销和研发力度持续增强。展望未来,海外业务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上行,大宗商品价格/海运费回落减轻成本压力,智能工厂投产提高管理效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双反对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影响有限,定增扩产打开成长空间

  ①美国商务部已公布对进口自中国的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公司适用反补贴税率为11.95%,反倾销税率31.54%,双反落地短期会对公司造成一定不利影响,长期对竞争力不强,靠低价竞争打市场的企业影响更大,提升了进入美国市场的门槛,有利于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②2021年公司定增用于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项目建设,有望解决产能瓶颈,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1.55/13.80/16.63亿元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大幅下降,臂式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