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证券业务保持较高增速,基金保有规模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3.08亿元,同比增长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44亿元,同比增长19.23%。

  经纪业务收入增速较高,两融利息收入提升。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日均股基成交额1.06万亿,同比增长9%。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市场平均增速,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24%至27.7亿。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增19%达到11.8亿元。此外东方财富证券获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展业资格,投顾业务市场空间可期。上半年公司可投资资产(买入返售+交易性金融资产)523.63亿元,其中增量配置方向主要是债券和银行理财,稳健的配置风格有助于公司回避股市的价格波动风险。展望未来,虽然公司证券经纪业务的增速从往年30%以上的高速增长切换到20%以上的中高速增长阶段,但我们认为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有望与证券业务形成良好的互动,带动公司客户和业绩的稳健增长。

  基金保有规模环比增9.5%,受市场活跃度下降影响基金业务收入同比下降8.2%。22年上半年全市场新成立基金564只,发行份额6301亿份,与之对应21年上半年新成立基金724只,发行份额15415亿份。市场公募基金发行规模下降,受此影响公司基金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收入22.02亿元,同比下降8.2%。但公司基金保有规模持续增长,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截至2022年2季度天天基金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5078亿元,保有规模全市场排名第三位,季度环比增长9.5%,公司在公募基金领域优势显著。

  互联网特色标的,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2年PE估值33倍左右,估值位于近三年低位。短期看公司证券业务市占率提升,但贡献高估值的基金业务受市场活跃度下降影响,增速由正转负,短期仍然受权益市场情绪影响。长期看来公司“公募基金+基金代销+代理买卖证券”形成业务闭环,为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显著受益的标的。公司活跃客户数持续提升保障业绩增长。鉴于上半年公募基金发行同比下降幅度超出我们预期,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2年-24年净利润分别为90.61亿(较原预测下降10%)、115.59亿(较原预测下降7.5%)和138.61(较原预测下降8.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大幅下跌,基金销售额大幅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