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光模块龙头把握机遇,多方优势稳增长
内容摘要
  数通光模块龙头,业绩稳中向好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集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于一体,是专业的高速光模块解决方案提供商。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41.91%,归母净利润为2.17亿元,同比增长63.38%,业绩增长较快。预计随着海外数通市场需求持续放量和国内“东数西算”战略的逐步落地,公司业绩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速。

  数通侧海外需求超预期,国产厂商迎发展机遇

  北美云服务厂商资本性支出持续加码,需求超预期增长。2022年Q1,北美Top4云厂商(谷歌、Meta、亚马逊、微软)资本性开支平均增速高达33%,海外市场需求超出预期。国产光模块厂商在全球市占率不断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光迅、中际、海信、昂纳进入全球前十大光模块厂商之列,合计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达26%。随着未来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未来国内光模块厂商的市场规模和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激光雷达东风已至,光模块厂商业务外延可期

  预计到2025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43.1亿美元,较2019年实现63.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其中车载领域即无人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是主要组成部分。激光雷达光学组件与光模块组件技术同源,有许多类似之处。光模块厂商的技术和生产线复用性强,部分从事激光雷达领域的研发人员可以由光通信部门提供。光模块厂商可以选择与激光雷达的公司合作,为其代采激光雷达的器件或者向其提供整机代工业务,拓宽业务范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模块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行业30年,处于行业龙头地位,随着5G建设和IDC建设持续推进,将在光模块市场持续发力。此外,随着ADAS渗透率和市场规模的提升,预计激光雷达业务会成为公司营收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97.67亿、119.01亿、143.90亿,净利润为11.71亿、14.17亿、17.19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3.25、19.20、15.83。考虑公司深耕工业互联网行业多年,技术领先,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评级,给予“增持”。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交付不及预期,上游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