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主业驱动发展,云母提锂龙头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公司是中国不锈钢棒线材龙头和云母提锂龙头企业,棒线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云母提锂产量全国第二;2)锂资源供需紧张,预计2022-2023年会出现4.73、2.36万吨LCE的供给缺口,锂价有望维持高位;3)募投项目投产在即,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进入投料测试及产能爬坡阶段,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期。

  “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格局,业绩步入爆发式增长期。截止2022年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4.14亿元,同比增长110.51%;归母净利润为22.63亿元,同比增长647.64%,主要受益于下游需求激增导致的碳酸锂产品量价齐升,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我国中高端不锈钢占比持续提升,助力公司增厚业绩。我国400系及双相不锈钢占比不断提升,高位油价以及制造业景气度复苏带动下游不锈钢需求持续增加。2020年公司单吨大于300元的高毛利产品占营收比例为29.37%,较2019年提升了10.28个百分点。

  锂资源供不应求,锂价高位运行。受疫情影响,南美盐湖新增产能投产不及预期,澳矿短期内停产项目难以复产,我们预计2022-2023年锂行业出现4.73、2.36万吨LCE的供给缺口,短期内供不应求局面难以改善。截止目前,电池级碳酸锂报价一度突破50万元/吨,公司单吨碳酸锂生产成本仅不到4万元,盈利空间非常可观。

  锂电全产业链布局,产能集中放量。依托于自有采矿、选矿到成熟的碳酸锂深加工技术,公司原料成本可控,并且项目一经投产可迅速达产。根据2022年中报,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二期项目已开始投料测试及产能爬坡进程,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13.61/15.84/16.2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1/10/10倍,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52.83%/16.41%/2.77%。参考同行业公司2023年平均PE13倍,公司作为云母提锂龙头,锂电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且产能即将释放,给予公司2023年1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90.0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投产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