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从环保专家到前驱体龙头,乘电池回收之风再启航
内容摘要
  三元前驱体龙头,技术优势与向上游双向布局规划全面打开盈利空间

  公司从环保回收业务起家,2012年通过并购方式切入新能源锂电材料赛道,经历多年成长为三元前驱体全球第二大龙头,2021年占全球产量的12%。公司高镍前驱体技术业内领先,已与全球正极龙头企业签订百万吨级订单。短中期看,公司把握后段冶炼和前驱体合成两道核心工序,盈利能力优于可比企业,进一步推进印尼青美邦项目向上游拓展;中长期看,依托电池回收产能、生态和技术的全面布局和深厚积累,公司有望进一步促进电池循环,提高镍、钴自供率,降低材料成本,全面打开盈利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18.32/25.04/31.25亿元,EPS分别为0.36/0.49/0.6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3/18.5/14.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三元前驱体技术领先成全球龙头,有望持续享受技术溢价

  公司是开采城市矿山第一股,早期业务以回收电池、金属废弃物并提取钴、镍等贵金属为主;2012年通过收购切入锂电材料赛道,依靠技术同源性与持续研发,成长为三元前驱体全球第二。公司前驱体技术领先,目前为国内少数具备将高镍核壳-梯度浓度技术产业化的企业,此外在体相掺杂、高镍无钴材料等方面均有深入布局,并与ECOPRO、容百科技、厦钨新能等正极企业签订百万吨级别合作协议,业绩确定性高,卡位优势+研发导向驱动下,有望持续享受技术溢价。

  模式优越性叠加镍自供率提升,推动公司持续降本增利

  公司布局后段冶炼早,通常购买镍中间品并进行自行冶炼制备硫酸镍,同时把握后段冶炼和前驱体两道核心工序,盈利能力优于可比企业。公司进一步向上游拓展,通过合资投建印尼青美邦项目进一步提升MHP自供比率;动力电池退役潮即将来临的大背景下,公司依托电池回收产能、生态和技术的全面布局和深厚积累,有望进一步促进电池循环,打通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推动公司持续降本增利。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需求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自供比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