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建设持续发力,拓展宠物生态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公司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90亿元,同比增长26.42%,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12.62%。

  海外客户优质稳定,海外市场稳健增长。经过多年的开拓与合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与销售渠道,在境外开设产能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采购需求。海外宠物食品市场整体呈现稳健发展的态势,公司得益于与优质客户的长期稳定合作,海外业务维持快速增长,2022H1实现境外收入12.06亿元,占整体营收的75%,同比增长27.86%。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公司新西兰产能升级停产等原因,公司盈利增速低于收入增长。目前新西兰产能改造已完成,汇兑影响转正(上半年财务费用-79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汇兑收益明显增长)。我们认为,短期影响逐步消退,公司自身建立的海外市场基础叠加汇兑改善有望助力公司海外业务量利齐升。

  国内市场持续发力,主粮销售快速增长。国内宠物食品市场在疫情后恢复高速增长,国产品牌凭借新产品新渠道布局逐步实现弯道超车,国牌崛起大有可为。公司在国内市场着力开拓宠物主粮业务,2022H1宠物主粮销售维持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且随着公司6万吨主粮项目的投产及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宠物主粮的成本将逐步改善。公司在上半年全面升级品牌形象,梳理核心品牌关键词,下半年在国内市场将持续推出新产品,并加强品牌端运营,持续发力国内自有品牌建设。公司近年来持续投入国内市场,自有品牌已经具备了一定知名度与影响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

  整合行业资源,布局“中宠生态圈”。公司依托产业基金和公司自投来拓展公司宠物生态,打造“中宠生态圈”,目前已覆盖帕特、Pidan、高爷家、豆柴、小壳、布卡星等行业新锐。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生态圈布局,为公司在品牌运营、销售渠道、供应链协作方面提供助力,我们看好公司宠物生态圈未来的协同效应。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国内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带来的行业红利,看好公司在国内市场生态构建和品牌建设,自有品牌具备长期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2.18和2.98亿元,EPS为0.53、0.74和1.01元,PE为48、35和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