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收入持续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上半年实现营收22.8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归母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45.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56.4%。Q2单季度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2.7%。

  新品推动收入持续高增。分品类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剃须刀实现营收16.4亿元,同比增长36.2%。得益于小飞碟剃须刀和感应式剃须刀等中高端产品的占比提升,公司电动剃须刀营收实现了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吹风机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7.7%。在行业消费疲软的背景下,公司电吹风推陈出新,实现了逆势增长。电动牙刷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和培育,上半年电动牙刷收入0.6亿元,同比增长172.2%。整体来看,公司高端化战略持续见效,核心品类实现快速增长,新兴品类也呈现放量增长趋势。

  毛利率优化,营销持续加码。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54.1%,同比增加7.8pp,主要受益于渠道变革以及产品结构优化。其中Q2毛利率54.1%,同比提升5.8pp,环比基本持平。费用率方面,公司大力发展自营电商、内容社交营销以及品牌自播等新营销,加大中高端产品全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同时受上半年“父亲节”,“情人节”,“618”等节日促销活动的影响,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5.1pp至23.3%。管理费用率为5.3%,同比下降1.3pp;财务费用率为-0.2%,同比微幅变动。综合来看,公司净利率为20%,同比提升2.1pp。

  多元变革升级,运营效率提升。(1)渠道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线上营销改革,强化线上营销“C端化”。线下渠道方面,公司加强与KA渠道的合作,继续推进直供销售模式,线下终端管理能力提升。(2)产品方面,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高颜值设计实现产品高端化。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新品包括剃须刀等共计14款上市。(3)信息化建设方面。为了配合产品升级以及市场营销“C端化”和“直供化”转型,公司快速构建芜湖和丽水生产基地TOB、TOC订单分单及发货系统,为疫情期间业务的快速相应提供了高效的系统支撑。此外,信息化系统的优化升级也更好的支持了其他各部门的业务开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个护小电龙头企业,高端化转型效果正逐步验证。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2.09元、2.50元、2.9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6.1%的复合增长率,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风险、新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