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资源增加叠加规模提升,钾肥龙头有望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收17.64亿元(同比+668.84%),实现归母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116.44%)。

  资源增加规模提升,技术创新不断加强:公司始终专注于钾盐矿开采、钾肥生产及销售,在老挝甘蒙省开发实施的东泰钾盐矿项目是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钾肥项目,此外根据公告,随着老挝100万吨改扩建项目于2022年3月实现稳产达产,公司在实现钾肥产品产销量齐增的同时也拥有了我国境外首个百万吨级的钾肥项目,行业领先地位愈发突出。一直以来公司以资源作为发展基础,除此前在老挝甘蒙省农波矿区东泰矿段拥有的钾盐矿资源外,根据公告,2022年7月进一步取得了对179.8平方公里彭下-农波钾盐矿的开采权,从而成为亚洲拥有最大钾盐资源量企业,同时公司进一步向老挝沙湾拿吉省递交临近179.8矿的74-99平方公里钾盐区块探矿权申请,为公司未来钾肥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外未来公司将以增加规模作为发展方向,根据公告,当前公司第二个100万吨项目、第三个100万吨项目建设工作已经启动,未来随着各个项目逐步展开,公司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200万吨产量,2024年实现300万吨产量,在2025-2026年实现年产500万吨,中长期实现800-1000万吨钾肥产量,从而为公司未来盈利提供支持。而在持续扩大规模外,公司将以创新为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保证,根据公告,公司老挝钾肥项目主要采用条带充填采矿法,使用综合机械化掘采采矿工艺,未来将继续在优化浮选结晶生产工艺、持续研发井下大功率机械化开采设备、加快数字化矿山及无人化矿山等方面不断钻研创新,从而有效实现采收效率提高以及生产成本降低,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生产竞争力,未来随着公司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全球钾肥供应紧张,钾盐资源全球化配置亟待发展:近年来在全球人口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全球化肥行业高景气维持。同时,2022年2月以来俄乌冲突持续发酵,近年欧美等国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钾肥产品的制裁力度也持续加码,叠加加钾等全球龙头原有产能利用效率较低且短期内钾肥产量扩增有限,共同为全球钾肥供应带来较大不确定性。我国对粮食安全关注度持续提高,我国作为钾盐矿产严重短缺的钾肥消费大国,近年来对钾肥进口需求逐年提高,因此就需要采取钾盐资源全球化配置来保障自身钾肥供应和粮食安全。根据公告,公司是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钾肥百万吨级量产的中资企业,未来随着自身规模优势的不断增加,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9亿元、29.0亿元、37.4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