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粮拓展卓有成效,国内持续高增长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8月14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实现总营收15.90亿元,同比增长26.42%,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12.62%。

  1、主粮开拓迅速,零食领先优势稳固

  从宠物食品分类来看,主粮是市场规模最大的品类,根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21年我国犬主粮市场占犬食品68%,猫主粮占猫食品71%。公司立足于零食的优势,提出了“聚焦主粮”的发展战略。2022年上半年推出顽皮黑金罐和白金罐、大罐好肉的375鲜封罐、消化率高达97%的冻干生骨肉、冻干双鲜粮等产品,wanpy顽皮主食鲜封罐连续三月蝉联抖音狗罐头爆款榜第一,冻干双鲜粮在抖音成年猫粮爆款榜中排名第三。2022年上半年,公司宠物主粮销售额为1.45亿元,同比增长58.41%;宠物零食销售11.07亿元(同比+20.51%);宠物罐头销售2.57亿元(同比+31.57%)。我们认为,公司品类拓展卓有成效,主粮产品有望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

  2、国内市场保持较快增长,线上表现突出,下半年高增长可期

  2022年上半年,公司境外主营业务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26.83%;境内主营业务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22.35%,毛利率达32.41%,同比增加3.02pct。上半年部分城市(如上海等)受疫情影响,宠物食品销售供应链受阻(产品运输、线下闭店等),影响国内宠物食品销售。公司顶住压力,持续进行线下线下品牌营销,首创宠物行业喜剧秀、3·8女王节推出“嗅嗅礼盒”、618阶段推出“FRESH营养大集盒”。根据datayes数据统计,公司国内线上收入依然保持高增长,公司在京东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天猫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我们认为,宠物食品线下销售短期受疫情影响,但是公司产品在线上依然保持高增速,品牌开拓卓有成效。随着线下渠道恢复,下半年公司国内市场有望获得更快发展。

  3、宠物经济成长性十足,公司跻身头部阵营

  国内宠物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率提升、银发一族数量增加、Z世代在宠物主中的占比提高等均为推动因素。2022年618大促期间综合电商平台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仅增长0.7%,美容护肤等多个品类消费下滑,相比之下,宠物消费展现出强大的潜力——京东宠物618前4小时成交额超去年6月18日全天,成交额破千万品牌数量同比增长5倍,成交额超百万单品数量同比增长6倍,四线及以下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395%。公司处于国内宠物食品公司头部阵营,618期间在天猫犬零食排行榜中wanpy排名第2,猫零食排行第5,进口犬零食排行榜中ZEAL排名第2。在京东宠物零食排行榜中排名第3,京东宠物食品排名中排名第8,公司品牌认知度较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7.31/47.71/60.08亿元,同比增长29%/28%/26%;

  净利润1.84/2.69/3.55亿元,同比增长59%/47%/32%。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公司上市以来历史低位,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