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药环泊酚快速放量,仿制药降价影响下降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同比减少2.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2.22万元,同比下降78.20%,扣非归母净利润5108万元,同比增长93.87%。公司产品降价影响已下降,创新药贡献新的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创新麻醉类产品环泊酚放量快速,今年预期销售400万支。环泊酚是自主开发的1类静脉麻醉药物,于2020年12月获批上市,2021年12月进入医保目录。今年上半年新获批“全麻诱导和维持、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两个适应症,之前适应症也得到扩大。与经典麻醉药物丙泊酚相比,环泊酚临床作用更优,呼吸抑制、注射疼痛等不良反应发生率更低。环泊酚2022年上半年销售数量约150万支,已进入900多家医院,公司预期今年销售量将达到400万支以上,有望覆盖1400家医院。美国地区已豁免I、II期临床,正在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有望在明年打开国际市场。

  仿制药集采影响下降,创新药占比上升,毛利率提高。甲磺酸多拉司琼注射液等品种受国谈降价影响,2021年销售收入下降较多,今年上半年触底反弹,同比收入大幅上涨。整体费用控制良好,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创新药销售比重上升至10%,2022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68.9%,较去年同期64.4%上升4.5pct。

  研发持续投入,快速推进创新药临床试验。目前在研创新药16个,仿制药26个。长效降糖药物DPP-4抑制剂(HSK7653)III期临床试验加快推进,计划于2022年底申报NDA;神经痛药物(HSK16149)积极推进II/III期联合临床试验;k阿片类药物(HSK21542)加快推进III期临床试验。公司围绕PROTAC、PDC等技术平台加大研发力度,预计年底完成2个PROTAC项目的IND申报,1个PDC项目进入PCC开发阶段。

  估值

  根据中期业绩情况,预期2022年、2023年、2024年净利润为2.08亿元、2.70亿元、4.09亿元,对应EPS为0.194元、0.251元、0.380元,维持买入评级。(此前预测2022-2023年公司净利润4.77亿元,6.45亿元)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药物销售不达预期风险;药物降价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