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逐步迎来拐点,塑性耗材一站式供应能力值得持续关注
内容摘要
  公司逐步迎来业绩拐点,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双增均迎来正增长。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享受全球高端塑性医疗耗材产业向国内转移红利,公司作为目前国内第一且唯一专业定制化、一站式塑性耗材服务专家具备一定竞争壁垒。结合公司中报业绩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业绩表现逐步迎来拐点,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迎来正增长。2022H1公司营收5.69亿元,同比增长3.57%,归母净利润7023.21万元,同比增长30.32%,扣非归母净利润6024.35万元,同比增长23.84%,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8501.55万,同比增长247.74%,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16.67%。2022Q2公司营收2.75亿元,同比下降0.14%,归母净利润2524.29万元,同比增长76.09%,扣非归母净利润2659.63万元,同比增长120.29%。

  期间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提升。2022H1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7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2.95%,同比下降3.16pct,管理费用率11.73%,同比增加0.63pct,财务费用率0.31%,同比下降1.25pct。盈利能力方面销售净利率12.78%,同比增加2.49pct。

  公司模具制造业务起家,属模具制造领先企业之一,模具制造良好的工艺及经验积累为公司向其他业务延展奠定基础。公司布局四条塑性高分子医疗耗材业务线,体外诊断、生命科学实验、基因测序、辅助生殖,享四条业务线增长带来上游塑性耗材需求提升的红利,同时公司模具制造业务基础赋能其一站式服务能力。

  短期看,公司和罗氏合作展现了其核心能力及产品质量,这将成为公司后续公司继续承接其他企业大订单的良好背书;浙江上虞新建产能稳步推进,新冠疫情对生产及物流影响有所缓解。长期看,以体外诊断为例,在我国市场空间大同时又伴随集采等控费政策指引的大环境下,跨国巨头和昌红科技等优质企业合作实现降本增效从而稳固市场份额是长期趋势。同时昌红科技从模具设计、制造到塑性产品输出的一站式、定制化的提供非标产品能力形成一定竞争壁垒,有望更大份额的享受产业链转移的红利。海外方面有望进一步承接贝克曼、西门子、vitrolife等巨头订单;国内方面拥有大量现金流的体外诊断企业随着自有产品上市预计也会有和公司合作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之前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68/2.57/3.9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政策风险,新技术及产品开发不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项目订单验证及承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新冠疫情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