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员工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落地,助力调动员工积极性
内容摘要
  事件:富春股份(300299.SZ)拟授出200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1600万份,预留400万份,行权价为每份6.10元(含预留部分),首次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共计29人。

  点评:

  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为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拟授出200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1600万份,预留400万份,行权价为每份6.10元(含预留部分)。首次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共计29人,具体包括1)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公司中层管理人员;3)公司核心骨干,预留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应当在本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明确,超过12个月未明确激励对象则预留权益失效。

  存量游戏表现稳定,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公司移动游戏业务“精品研发+知名IP”发展思路,充分发挥IP运营、研发一体化经营优势,积极推动游戏出海。目前公司拥有众多优秀IP,包括《仙境传说RO》、《秦时明月》、《梦幻龙族》等优秀IP,并成功推出精品游戏,公司已在国内外成功研发并运营《秦时明月》、《霹雳江湖》、《仙境传说:复兴》、《仙境传说:新世代的诞生》、《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仙境传说:爱如初见》等多款产品。此外,公司后续产品储备丰富,《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预计2022年内上线韩国、明年上线欧美等区域,《星之觉醒》、《仙境传说RO:复兴H5》、《梦幻龙族》等新游仍在持续推进中,有望在近两年陆续上线国内外各区域。在新项目立项上,公司前期已立项一款自研IP的MMO产品,目前正在研发中;同时公司将基于《古剑奇谭》IP立项MMO和VR项目并启动研发工作。我们认为公司丰富的储备可为公司新游供给提供保障,并有望在游戏上线时释放业绩增量。

  重点布局VR业务,致力于成为领先的VR游戏内容提供方。公司看好VR/AR行业的发展前景,认为目前其属于类似智能手机发展的早期阶段,因此公司已将VR游戏作为游戏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将持续在VR内容进行研发投入,单独或合作组建VR等新游戏研发团队并持续补充研发人员,计划2-3年内形成若干个VR工作室。同时,公司将发挥和头部互联网企业与游戏发行商的良好合作优势,保持和市场主流VR/AR设备平台的商务对接,积极探索VR等新产品研发、NFT和游戏产品的融合等,努力创新创优产品,满足群众对文化产品的需要。顺应大IP、社交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将会以《古剑奇谭三》MMO为基础开发VR精品游戏,并在VR工作室搭建完成后争取每年出品多个VR精品游戏。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拥有众多优秀IP,在“精品游戏+知名IP”的战略下,公司有望持续拓展IP矩阵。同时公司现有游戏储备上线节奏加快,其中《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预计2022年内上线韩国、明年上线欧美等区域,《星之觉醒》、《仙境传说RO:复兴H5》、《梦幻龙族》等新游有望在近两年陆续上线国内外各区域,助力释放业绩增量推动公司成长。此外,公司加大VR游戏领域的布局,计划在未来2-3年成立多个VR工作室并常态化推出VR精品游戏,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营收亮点,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游戏行业监管趋严风险,游戏上线表现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