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产品放量在即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2.25%;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0.81%;扣非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减少4.87%。业绩符合预期。

  受二季度疫情影响,锂电铜箔业务业绩有所下滑

  公司22Q1业绩保持较高增长,但Q2疫情对昆山子公司和长春子公司有较大影响,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受到拖累;同时疫情导致锂电铜箔行业下游需求减少,行业供需紧张的态势得到缓解,由此导致锂电铜箔的价格和加工费均有下降,公司锂电铜箔的出货量也有所减少。公司Q2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明显:Q2公司营业收入为9.41亿元,同比减少15.84%,归母净利润为0.76亿元,同比减少44%,扣非净利润为0.7亿元,同比减少45.34%。Q2业绩下滑使得公司的半年度业绩同比持平。

  下游需求恢复,产品放量在即,下半年业绩有望好转

  我们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维持高景气,随着下游行业需求的恢复,锂电铜箔的价格和加工费有望获得良好支撑。产能方面,根据公司目前的规划,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产能将分别达到7/14/17万吨,随着下游需求的持续改善,预计公司未来的锂电铜箔产品出货量将有较大的提升幅度。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收入分别为66.72/95.05/127.6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0.08%/42.46%/34.3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5/12.46/16.8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91.12%/60.88%/35.30%,EPS分别为0.44/0.71/0.97元/股,三年CAGR为60.84%。鉴于行业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公司产能的陆续投放,结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33倍PE,目标价14.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