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电池净利率提升,出货量未达预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29%;归母净利润3.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扣非净利润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Q2营收19.62亿元,环比增长7%,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环比增长5%。

  公司锂电池出货量未达预期,净利率提升。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7.18亿元,同比增长43.31%,实现净利润约2.47亿元,Q2单季度公司受到下游需求及物流影响,出货约1亿颗,环比下滑,影响了公司整体业绩。公司产能继续爬坡,张家港第二工厂新产能逐步投用,新布局的21700专用产线实现了出货销售,淮安工厂一期项目建设有条不紊。Q2公司通过提高自身产品规格及向下游传导成本,产品均价提升约15%,锂电池净利率提升。

  定增顺利完成,产能继续高速扩张。公司定增顺利完成,募集资金25亿元投入新产能扩张,发行价为21.51元。公司目前张家港二期项目已经达产,产能达到7亿颗。淮安工厂一期预计22年三季度投产,达产后产能将达到13亿颗。

  我们认为,短期需求下滑不改长期高端圆柱锂电供需情况偏紧的趋势,海外经济恢复后,电动化趋势背景下,需求将会出现反弹,叠加公司产能放量,未来公司业绩仍将延续高速增长。

  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成交均价23.8元,彰显公司内部信心。截至2月8日,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完成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累计买入公司股票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成交金额合计1.19亿元,成交均价23.80元/股。本计划参加对象为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总数不超过250人。此次购买价位彰显了公司内部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工具锂电池行业前景乐观,产能加速扩张,下游巨头客户占比逐年提高。高倍率电池下游应用场景加速扩大,需求高速增长。考虑短期下游需求下滑影响,调整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8.46/14.58/20.85亿元,我们维持目标价3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产能扩张速度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暴涨,产品价格向下游传导受阻;LED行业整体继续低迷,无法实现扭亏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