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盈利能力迎来修复,产业链条持续纵深拓展
内容摘要
  盈利能力迎来修复,产业链条持续纵深拓展

  公司是我国东北地区饲料龙头,历经二十多年形成了饲料、肉禽业务和生猪养殖三大主业并行发展的业务版图。短期内公司将集中资源做大做强饲料业务,长期朝着加深猪禽产业链纵深一体化的方向发展。鉴于猪价长期低迷拉低养殖板块盈利能力,我们下调2022年盈利预测(前预测值为15.02亿元),新增2023-2024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66/11.71/12.46亿元,对应EPS为0.62/1.28/1.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6/8.5/8.0倍,鉴于养殖后周期饲料成本降低,产需规模稳步扩张,猪禽产业将迎来盈利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定调饲料板块战略地位,承托下游养殖效率

  公司地处粮食主产区原料采购优势突出,饲料配方研究深入成本控制力强,立足东北养殖主产区逐渐布局全国市场。2021年起公司集中力量发展饲料业务,短期来看,饲料业务将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及养殖后周期产能回补,我们预计未来三年饲料销量将保持快速增长,反刍料基数小市占高有望实现更快扩张进程。

  肉禽产业规模有序扩张,一体化水平渐趋成熟

  公司肉禽业务经历前期快速发展,养殖屠宰规模、产业链一体化水平及成本控制能力已达到行业前列水平。2022年上半年公司参控股企业合计屠宰白羽肉鸡3.2亿羽,销售分割品81万吨,调理品及熟食1.25万吨。短期来看,下半年餐饮消费复苏,行业产能短期回落及猪价上涨带动禽价走高,板块盈利能力有望有效改善。长期来看,公司将受益于人均禽肉消费量抬升带来的市场扩容。

  生猪业务放缓扩张步伐,注重降本增效

  业务发展前期,公司积极开展优质种猪繁育、种猪仔猪销售业务及生猪屠宰等产业链延伸业务。2022年上半年公司参控股出栏量为43.9万头,肥猪/仔猪/种猪销量分别为31.0/10.2/2.7万头,短期内生猪业务有望随猪价上行得到盈利修复,公司将暂缓扩张步伐,力争提高成本管控能力,为后续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扩张及出栏量不及预期,禽畜疫病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