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员工持股计划绑定核心人才,助力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8.13公司发布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的股份总数预计不超过1122.30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45%,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不超过人民币3501.58万元。

  员工持股计划范围广泛,激发积极性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参与认购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74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7人。持股计划覆盖范围较广,有利于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增强公司竞争力,助力业务发展。

  业绩考核指标释放积极信号,彰显发展信心

  业绩考核指标分为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其中公司层面,以2021年归母净利润(1.55亿元)为基数,2022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77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14%;个人层面,在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达成的前提下,持有人当期实际解锁份额=持有人当期解锁时点计划解锁股份数量×个人解锁比例。2022H1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经营承压,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助于公司充分抓住下半年疫情好转机遇实现传统零售业务恢复增长,推动新零售业务持续放量。

  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专业市场管理业务贡献业绩主要增量,公司通过调改、降低转租率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叠加疫情逐步好转,业绩有望实现稳定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培育新的国潮品牌、布局跨境电商赛道,有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24、0.18、0.2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36、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局部地区疫情反复;新零售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