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产业链热电技术供应商,高性能领域迎突破
内容摘要
  公司为全产业链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97亿元,同比-7.05%;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4.20%;毛利率25.60%,同比下降2.11pct。其中,半导体热电整机实现营收1.72亿元,同比增长5.64%;热电器件与热电系统分别实现营收0.42/0.50亿元,同比下降20.81%/28.39%。

  消费电子领域竞争相对激烈,高性能微型热电器件领域为行业主要增长点。消费电子领域由于对热电器件的性能与可靠性要求较低,主要为国内企业依靠成本和性价比优势所占据,整体竞争相对激烈。高性能微型器件主要用于通讯/汽车/医疗等领域,附加值高且竞争格局良好,目前正迎高速增长机遇。行业领导企业Ferrotec预计热电器件2024财年收入规模至约10.20亿元人民币,两年复合增速为15.6%,并估计半导体热电器件行业主要应用领域为光通信/生物医药/汽车自动驾驶,分别占比41.70%/14.40%/11.90%,消费领域仅占8%。

  在高性能微型热电器件领域实现技术与客户突破,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实现在Micro-TEC上的技术突破,截止上半年,公司开发MicroTEC产品共75个型号,涉及通信、汽车、医疗等领域,此外,前期开发的6个工业领域新产品实现了量产。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开发了光通讯器件客户超20家,PCR客户15家,红外探测和激光雷达客户5家;其中少数光模块型号器件获得客户的中标订单。公司已经完成200万片的产能建设,并对后续扩产的关键设备进行提前采购。

  投资建议。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以及新品放量,公司整机业务有望逐步恢复增长;公司高性能热电器件领域实现技术与客户突破,根据Ferrotec最新财年收入8.8亿元,市占率达到36%,公司有望抓住下游增长机遇,实现部分国产替代。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收入8.00/9.84/12.1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95/1.49/1.91亿元,对应PE为43/28/2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影响生产运输。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