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业收入增长稳定,产品维度不断丰富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8月22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上升38.7%,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上升18.9%,扣非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上升25.5%。其中Q2单季度主营收入4.5亿元,同比上升43.7%,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上升18.2%,扣非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上升20.0%。

  点评:

  各项业务稳步开展,境内境外齐头并进。报告期内,公司实验检测类营业收入400.1百万元,占比50.1%;体液采集类收入243.0百万元,占比30.4%;真空采血系列收入109.7百万元,占比13.7%;医用护理类收入20.9百万元,占比2.6%;药品包装类收入17.9百万元,占比2.2%;其他主营业务收入7.37百万元,占比0.9%。分地区来看,境内销售收入587.8百万元,占比73.9%,收入同比增长49.6%,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强市场开拓,面对新冠疫情及时进行产品调整;境外销售收入207.7百万元,占比26.1%,收入同比增长14.4%,主要系国际海运拥堵等情况得到缓解,境外销售出货大幅增长。

  正视疫情不利影响,及时调整战略布局。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上升38.7%,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上升18.9%,扣非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上升25.5%。第一季度,随着海外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产品出口海运拥堵情况的缓解,境外市场的需求逐步恢复,公司境外销售部门在与境外客户维系着良好沟通的基础上,及时抓住了窗口期,OEM/ODM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当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7%。第二季度,在国内新冠疫情反复的不利局面下,公司重点加大了防疫产品的销售力度,当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7%。

  重视研发和业务开拓,未来可期。公司上半年共计投入研发费用40.7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9%。报告期内新取得发明授权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新取得国内I类医疗器械备案证书3项。同时,公司着力拓展IVD配套业务、药企业务等定制类产品,加大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发力度,使公司产品线得到进一步扩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赋动能。

  投资建议:拱东医疗作为医用高分子耗材行业龙头,业绩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仍保持稳健增长,国际化和产品线的研发拓展将持续打开成长空间,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因素: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变化风险;集采推行带来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质量控制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