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年半年报点评:高基数下业绩依旧亮眼,凸显公司优秀管理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2022H1实现营收7.99亿,同比增长38.7%;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同比增长18.92%;实现扣非净利润2.05亿,同比增长25.47%。

  去年同期高基数下,Q2净利润仍实现快速增长:单季度看,22Q1/Q2收入增速分别为32.7%/43.7%,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8/18.2%,利润增速不及收入,主要系疫情管控影响下公司运输费用等成本上涨明显+新厂区试产成本较高+二季度起新冠相关产品价格走低,以上原因综合导致公司Q2毛利率从Q1的45.1%下降至40.4%。公司2021Q2是去年净利润最高的一个季度、也是净利率最高的一个季度,2022Q2收入4.5亿(+43.7%)、归母净利润1.15亿(+18.2%)、扣非净利润1.13亿(+20%),在国内外疫情及海运问题等综合影响下,公司业绩表现亮眼,凸显了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

  国内定制业务上半年增速放缓,下半年预计将恢复快速增长:2022H1公司境内主营收入5.88亿(+49.6%),其中直销业务中IVD配套业务收入2.32亿(+5.32%),IVD增速较慢主要系:1)去年Q2一次性的新冠抗原检测等业务基数较大,剔除该类业务影响后,公司IVD配套业务继续延续原有的增长;2)公司IVD客户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境内直销药企业务收入0.19亿(+18.7%),产品整体尚处于开发阶段,近些年该板块的主要收入主要来自于2个客户,上半年其中1个客户受新冠影响特别大;预计下半年疫情缓解后,公司定制类业务将恢复快速增长。

  Q2疫情影响发货速度,预计下半年恢复高增速:上半年境外主营收入2.08亿(+14.4%),Q1(1-3月),国际海运拥堵等情况得到缓解,公司境外销售出货大幅增长;而Q2(4-6月),受上海港疫情管控的影响,公司OEM/ODM业务的发货受阻,Q2销售收入环比基本持平。同时,受境外新冠疫情管控政策调整的影响,境外销售疫情相关产品(自主品牌为主)显著下降,预计下半年收入将恢复较高增速。

  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新品类夯实未来三年高增长基础:上半年研发费用0.41亿,同比增长55.9%,主要用于定制类业务的扩大及细胞培养类耗材的开发项目持续增加、以及新产品、新工艺的迭代,将为公司未来增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IVD定制化耗材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新业务拓展进展顺利,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14亿/18.5亿/24.2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亿/5.41亿/7.07亿,对应PE为35、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集采降价超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