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研发,扩新品
内容摘要
  高毛利率的技术开发服务业务占比下降导致毛利率下滑。公司2022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7.95%,较上年同期下降17.88pct;单季度看,22Q2毛利率为26%,较22Q1环比下降了4pct,公司归因于通信芯片与解决方案业务规模上升、业务模式改变,且由于行业内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导致接入网业务中的毛利率较高的技术开发服务营收占比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5.23pct(21H123.17%vs.22H17.94%)。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新产品进展顺利。归因于现有产品改进及工艺开发以及新产品及新工艺开发,与研发相关的职工薪酬、流片费用、折旧和摊销、材料实验费大幅增加,导致公司22H1研发投入7702.5万元,同比119.67%。

  高研发加速新产品进展,尤其是与公司A合作的28nm16端口局端芯片已完成流片,即将步入量产,双模电力线载波芯片已测试完成,高速工业总线互联芯片研发样片已投片。同时,公司也已开发出紧跟国网、南网技术标准的电力线载波通信与低功耗无线通信相结合的双模通信芯片,目前公司双模产品已实现销售,预计随着双模芯片持续推进导入,销量有望持续上升,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净利润为0.94/1.34/1.96亿元,对应EPS为1.18/1.68/2.45,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Wi-Fi及光纤加速取代铜线接入网终端芯片;2.电力线载波通信面临国家电网公司体系内全资子公司智芯微的竞争;3.芯片版图设计受限于人才取得及代工厂中芯国际7nm以下先进制程缺EUV光刻机;4.短期晶圆代工产能明显不足;5.解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