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业绩持续稳健向上,进军激光雷达产业链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4日晚,公司发布2022半年报,实现营收5.77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二季度营收利润同比环比均实现良好增长。公司上半年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协调物流与生产,整体业绩增长略超预期。

  产能爬坡顺利行业需求景气,2022年逐季向好。当前海内外科技公司纷纷加码元宇宙等新兴领域探索应用创新,数据流量持续增长大趋势确定,北美云厂商的数通侧资本开支预计依旧将保持持续向上趋势,其中代表巨头Meta2022年的Capex预计同比增长约60%,上修到290-340亿美金。伴随海外云厂商追加资本开支,整个光模块/光器件行业在2022年有望迎来新一轮需求扩充。公司产能爬坡顺利,叠加饱满在手订单,预计季度业绩有望实现持续环比提升。

  核心能力的外延,公司正成为一站式解决方案商。公司围绕光学器件,在光模块/光引擎/激光雷达/医疗检测不断扩张,成为上游光学精密器件的头部厂商。凭借优秀的精密制造/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能力,业务范围持续扩大,向激光雷达/医疗检测等行业渗透,成长天花板打开。而行业工艺/成本管控/渠道门槛高,公司基于核心技术积累,持续进行品类拓张,找到新的下游需求,成为公司持续成长的重要核心驱动。

  进军的光引擎与激光雷达,卡位高景气新兴场景。公司定增项目高速光引擎业务开展顺利,目前以顺利进入规模量产,为下游客户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公司在激光雷达领域,融合自身优势能力,为激光雷达厂商定制提供符合要求的光器件产品,且具备快速规模上量能力,目前已为部分激光雷达厂商小批量产品交付,并积极拓展更多客户。公司光引擎业务布局领先,成长确定性高,激光雷达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公司作为行业重要参与者,有望享受到未来几年持续高速增长的市场红利,两块业务将为公司成长提供重要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4.2/5.5/6.8亿元,对应EPS为1.08/1.40/1.7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19/15倍,考虑光通信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增长的确定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线拓展不及预期;光通信市场遇冷,下游厂商需求不足;产品线价格波动持续。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