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码数字人,优化资产结构及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实现收入8.52亿,同比增长36.23%,归母净利润亏损0.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097元。

  重组前诉讼产生较多一次性营业外支出,参股公司DotC仍有较大投资收益亏损。半年报亏损主要因重组前诉讼产生一次性3700万营业外支出,以及参股公司DotC持续亏损导致该部分财务投资亏损近1500万。公司未来将继续处理相关亏损资产,彻底消除重组前的负面因素,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及业务布局,尽早实现新业务盈利。

  电竞与流量业务发展迅速,将形成后续核心增长点。公司出售了海外重度游戏发行亏损业务,聚焦休闲竞技赛道,打造休闲电竞平台PK.NOW!,打破了电竞选手多为男性的规律,推动休闲游戏进入“全民竞技”时代;依托《SunvyPoker》的国际扑克对抗赛逐步发展为全球化赛事,覆盖人群超1亿,虎牙、YouTube、Twitter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逾千万。流量业务方面,流量园已签约215家企业较年初增长40%;爱思助手及海外版注册用户超3亿,上线8年仍实现5%的用户增长;依托数据与客户的持续积累,公司代理的日本准医美品牌FAITH与自有护肤品牌“蔻之初”,均实现了良好销量与影响力。

  加码数字人,布局元宇宙核心赛道。近日北京发布国内首个数字人产业专项支持政策——《北京市促进数字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仅北京市数字人产业规模突破500亿。

  公司一方面自建光学动捕基地,整合并自研业内领先技术,实现超写实数字人“批量化、短周期、低成本”制作;另一方面针对虚拟人IP运营,打造了国内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数字人“天妤”,上线三个月全网粉丝破300万、视频播放量超1.6亿,打通了虚拟人业务创收路径。

  维持“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新业务增长,给予公司2022-24年0.01/0.2/0.04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长投等减值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