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报点评:新冠检测业务增长显著,血液病领域放量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略超市场预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26.98%;归母净利润2,128.28万元,同比下降14.63%,扣非归母净利润1,848.50万元,同比下降23.36%。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74.65%;归母净利润2,361.40万元,同比增长176.33%,扣非归母净利润2,241.48万元,同比增长179.28%。

  点评:

  新产品开始贡献收入,新冠核酸检测业务增长显著:在疫情期间,由于公司的总部以及主要客户在上海,所以体外诊断产品业务影响较大,但是公司展现出较强的灵活性,检测实验室承接新冠检测业务,使得公司的二季度表现较为亮眼,较一季度扭亏为盈。分产品来看,白血病分子检测试剂盒收入6,952.12万元,同比下降9.59%,其中,15种融合基因试剂盒实现产品收入304.62万元;淋巴瘤重排试剂盒产品实现收入1,190.41万元,同比上升13.37%;常规临床实验室自建项目实现营业收入7,321.74万元,较上年增长366.03%,收入增长系疫情期间子公司上海思泰得实验室承担上海部分新冠核酸检测业务。

  血液肿瘤领域建立渠道优势,淋巴瘤市场持续开拓:公司产品和服务覆盖国内各大知名综合医院、血液病和肿瘤病的知名专科医院、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科研实力、产品和服务质量屡获优质客户认可,不断树立品牌优势,未来有望与更多优质客户达成合作,强化品牌效应,其中淋巴瘤基因重排试剂盒已经进入三甲医院及其配送商150余家,未来营收增长前景可观。在保持血液病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持续将该领域丰富的研发、销售经验拓展至实体瘤、传染病领域。

  持续保持高研发强度,实体瘤、血液瘤领域新品可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047.0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7.64%。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取得48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7项。BCR-ABL融合基因定量检测试剂盒、人EGFR基因T790M突变检测试剂盒正在注册审批中,人BRAF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等12个第三类注册证产品处于注册申请中。公司在血液病诊断领域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实体瘤领域新产品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为0.77/0.99/1.36元,现价对应22-24年PE为51/39/29倍,考虑到公司在血液病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不断累计的品牌优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导致业绩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