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数通高景气助力业绩稳健增长,新兴领域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8月24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公司22H1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1.5%。从Q2单季度来看,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19.6%,环比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33.2%,环比增长8.7%。

  数通高景气助力公司稳健增长,业绩整体符合预期:上半年来看,尽管面临着疫情反复以及下游电信市场需求相对疲软等因素的影响,但下游数通领域持续高景气为公司业绩提供了重要驱动力,助力公司实现营收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17.9%和25.5%的增长。整体来看,下游数通领域高景气在多方面体现,云巨头CAPEX高企&全年指引保持高位,3月至6月信骅营收数据连续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均是数通领域高景气度的有力佐证。依托下游数通客户加快部署200G/400G等高端光模块的契机,带动了公司多条光器件产品线产品需求的增长。同时,配合需求增长,公司持续完善自身产能,一方面加快北极光电向江西生产基地的转产,同时推进募投项目高速光引擎的二期产能扩产。在此基础上,公司还积极筹备建立海外工厂,推动产能全球布局。

  高速光引擎实现规模量产并将启动扩产,有望加速为业绩提供贡献:公司的募投项目“面向5G及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引擎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已实现产品规模批量交付,公司筹备二期产能扩产,下半年伴随产能的持续增加和释放,有望进一步为公司业绩提供积极贡献。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高速光引擎用零组件研发”、“硅光芯片集成高速光引擎研发”、“激光芯片集成高速光引擎研发”等项目,持续夯实自身在高速光引擎领域的竞争优势。

  激光雷达业务蓄势待发,静待下游需求放量:公司依托现有成熟的光器件研发平台,凭借自身在基础材料和元器件、光学设计、集成封装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积累,为下游提供基础元件类产品和集成器件产品。当前激光雷达用光器件产品小批量认证顺利,公司持续改进优化工艺为规模量产作冲刺准备。未来伴随下游需求放量,有望显著拓展公司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5/5.45/6.82亿元,对应PE倍数为31X/24X/19X。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平台型光器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传统无源业务实力强劲,有源业务与无源器件业务协同效应明显平台属性突出,高速光引擎扩产持续推进,激光雷达业务蓄势待发,公司成长动力十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电信市场和数通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型应用领域的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