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储订单持续超预期,下游需求推动高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8月24日发布22年中报,22年上半年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Q2收入9.6亿元,同比/环比增长83%/27%,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环比增长42%/23%。

  经营分析

  新能源车及储能收入翻倍以上增长。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车收入(含电池箱体)9.5亿元,同比增长193%,主要是电池箱体收入放量及埃安等客户销量增长所致;毛利率18.7%,同比下降3pct。储能相关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38%,毛利率15.3%,同比增长0.2pct。燃油车收入2.7亿元,同比下滑21%;通信收入2.2亿元,同比下降14%。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车相关的收入占比55.8%。

  动力电池箱体高速增长。公司进入多家头部电池企业。公司具有先进的高强度钢模具技术与铝合金部件成型技术,包括FSW搅拌摩擦焊、SPR自冲铆接、FDS热熔自攻丝、MIG焊、铝点焊等,公司2020年起进入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多家头部电池企业的供应链,2021年收入1.56亿元,仅22年1-3月,公司新增订单30-35亿元(项目生命周期为2-8年),收入将快速增长。

  光伏储能订单持续超预期。公司24日同时发布公告,收到储能光伏客户订单,金额4.5亿元(生命周期2年)。公司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客户包括华为、新能安、Enphase、Larsen、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此前公司分别于6月2日和7月14日收到3亿/4亿订单(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光储新增订单持续超预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2-24年净利润分别为2.2/4.5/6.7亿元,同比增长250%/99%/50%,对应23年PE24倍。下游新能源车和光伏储能需求旺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宗商品单边上涨的风险;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