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化布局持续深入,产能稳步提升,争做技术引领者
内容摘要
  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量净额翻倍。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3亿元,同比增长10.12%;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20.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5亿元,同比提升110.77%。报告期内,公司的业绩和净利润保持平稳的增长,业务稳步拓展,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大幅提升。随着我国整车行业景气度回升以及出口向好,汽车零部件的销量和利润皆受到提振,公司增长迅速。

  业务扩张费用同步增长,利润率持续优化。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88%/3.51%/3.22%,较上年同期分别降低了0.05/0.47/1.27个pct,费用控制能力逐步提升。此外,公司的研发费用为0.82亿元,同比增长29.49%。公司持续推进低碳非热处理压铸铝合金材料研发等项目,以应对“低碳”和一体化压铸的行业发展趋势。2022H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2.89%和2.31%,同比-1.75/+0.17个pct;ROE为2.23%,同比提升0.31个pct,随着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盈利能力将有更大幅度的优化。

  深入推进全球化布局,产能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入推进制造基地全球化布局,除云南、宁夏和泰国工厂外,江西今飞已于今年2月投产,助力电轮业务增长;汽轮智能工厂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10月投产,整体产能稳步提升,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基础。此外,公司对新产品的研发和现有产品的改良持续进行,成功进入国内外多家知名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制造商的供应体系,业务增长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海内外前后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汽摩电轮三驱。汽轮OEM市场方面,主要为公司的自主品牌,公司旋压铝合金轮毂产品技术成熟,满足轻量化需求。传统燃油车方面,公司与东风悦达起亚、上汽大众的合作项目正向量产稳步推进,其产品成功进入北汽越野车体系,并为北汽军用越野车提供配套。新能源车方面,公司已与北汽新能源、零跑汽车、江铃新能源汽车、长安新能源、长城新能源、吉利新能源、东风柳汽新能源等品牌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亦成功进入天际汽车供应商体系,并通过了合创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新能源体系考评。公司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提升,推高了OEM市场销量;同时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推进与新能源车企的合作,自主品牌仍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汽轮AM市场方面,公司于欧洲和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同时,依托沃森制造(泰国)的零关税优势,公司有望持续开拓东南亚市场。摩轮市场方面,公司已成为重庆长庆、上海欧莲达、bajaj(印度)等厂商的供应商,更于报告期内成功开发了重庆隆鑫、广东建雅、杰迪机车等客户。电轮市场方面,公司与爱玛、雅迪等优秀企业有稳定深入合作,业务稳定。

  坚持研发创新,争做技术引领者。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汽摩配研究院,其主要进行以低碳铝为主体的高强韧压铸/铸造/变形铝合金新材料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专利共322项,包括24项发明专利和138项实用专利,还承接了2020年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用于轻质高强度汽车轮毂的柔性加工生产线研发及应用”。依靠不断突破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公司致力于填补中高端车轮应用领域空白,进而成为相关技术的全球引领者,为公司的全球化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提供稳固的基础。待下游景气度进一步提升,依托公司坚实的产品质量和不断提升的技术工艺,有望攫取更多机会。

  风险提示:

  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产销量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制造和贸易;工厂建设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