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扩产项目陆续开工,海外市场长期需求强劲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H1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25.19%;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13.22%;其中2022Q2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10.72%;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7.3%。

  疫情影响下,2022Q2仍实现营收、利润同比增长:2022年二季度,公司所处苏州及周边地区受到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生产及物流均面临挑战。

  在此背景下,公司仍然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正增长。在盈利能力上,2022H1公司毛利率为33.56%,同比-2.73pct,主要系传统电动车电机收入占比提升,拉低了整体毛利率水平。在全球范围内电踏车持续扩张的背景下,公司凭借着产品研发、品牌建设上的优势,在产能扩张的助力下,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全球范围内,电踏车市场持续扩张,欧洲市场长期需求仍然强劲。2020年起,疫情催生消费者对于个人轻便出行产品的需求,电踏车的普及和推广进一步加快。2022年上半年,欧洲市场基本稳定,通胀和俄乌冲突因素对短期消费有一定消极作用,但长期需求仍然强劲,随着能源危机的加剧,更多国家和消费者意识到自行车和电踏车是未来交通工具的重要发展方向,电踏车市场仍处于景气蓬勃的发展阶段。

  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2022H1,公司陆续推出了M510、M820等新款中置电机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组织海内外员工前往波兰、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参加各类展会,通过赞助自行车队参加体育赛事的形式开展营销活动。

  扩产项目陆续开工,扩产助力把握机遇。2022H1,公司子公司基建项目陆续开工:

  其中八方天津电动车驱动系统制造项目未来将成为公司国内业务的主要制造基地;八方新能源锂电池pack及高端驱动系统制造项目是公司为不断提升产品配套率、为客户提供系统最优化解决方案而迈出的坚实一步。当前全球范围内电踏车渗透率水平较低,市场仍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趋势;国内随着新国标的出台以及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发展,传统电动两轮车也迎来变革。在此背景下,公司加速扩产有助于充分把握市场机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公司22-24年净利润预测,预计公司2022E-2024E净利润为8.4/11.1/13.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2-24年PE分别为23/18/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加剧;技术和产品迭代降低公司竞争力。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