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矿服民爆业务Q2恢复显著,关注军贸订单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2H1实现营业收入43.60亿元,同比增长22.76%;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9.49%。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71亿元,同比增长24.54%;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53.83%。Q2归母净利润创公司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

  点评:

  矿服民爆业务恢复显著,传统防务业务阶段性受交付等因素影响:2022H1,公司矿服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1.88亿元,营收占比73.12%,同比增长30.14%;民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营收占比23.44%,同比增长23.06%;防务装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0.33亿元,营收占比0.75%,同比下降86.60%。矿服民爆业务22Q1因大型活动影响,部分矿山停工,民爆产品销量下降;而从半年报中的收入增幅来看,22Q2出现了显著的恢复。防务业务受交付等因素影响,收入尚未得到确认,而考虑到国防发展的强计划性,下半年有望得到确认。

  国际市场业务稳步推进,加强防务产品产业链配套能力: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稳步推进国际市场业务;启动总装厂建设项目;参与设立了广东省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未来有望在技术、市场、资本等层面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导致部分产品外贸进展慢于预期,极大影响了防务装备板块业务的发展。而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世界安全不确定性大幅提升,国内武器装备凭借较好的性价比优势,存在在国际军贸市场扩大份额的可能性,公司国际市场业务有望迎来良好机遇。2022年5月,公司设立广东宏大制导技术有限公司(“宏大制导”),占51%股权。宏大制导主要从事精确技术研发与应用。设立宏大制导,有利于公司与合作方形成优势互补扩充军品产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2Q1公司矿服民爆业务受到阶段性影响,Q2明显恢复;传统防务业务交付及收入确认有望在H2完成。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5.80、6.88、8.05亿元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77、0.92、1.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X,34X,29X。公司目前在国内民爆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随着行业整合,有望进一步巩固优势,增强盈利能力;军贸业务稳步推进,以及公司计划拓展国内防务业务,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增添新的驱动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防务装备业务竞争加剧导致增速放缓的风险;矿服民爆安全生产方面风险;民爆器材原材料涨价的风险;军贸业务市场开拓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