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收入端快速恢复,亏损环比大幅收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2022H1公司实现收入10.68亿元,同比减少18.24%,实现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9亿元。Q2单季度来看,公司实现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3.21%,实现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4亿元。

  中报业绩符合预告区间。此前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收入10.67-10.72亿元,亏损5.8-6.0亿元,中报业绩符合预告区间。公司中心医院、高新医院一季度停诊经营影响较大,于4月13号复诊后整体业务进入恢复期。从亏损情况来看,2022Q2单季度亏损1.67亿元,较之前几个季度有大幅的环比改善。

  分医院来看,在经历3个月的停诊后,中心医院、高新医院4月复诊迎来快速恢复。

  中心医院:2022H1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89%。Q2复诊后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较Q1环比增长166.76%;门急诊服务量31.34万人次,环比增长480.54%;住院服务量1.84万人次,环比增长221.79%。

  高新医院:2022H1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06%,复诊后医疗业务快速恢复,5、6月份的营收创历史新高。Q2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较Q1的0.97亿元环比增长188.61%。

  商洛医院:2022H1实现营业收入0.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55%。

  投资逻辑再梳理。我们认为,公司发展逻辑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目前处于中短期逻辑的兑现过程以及中长期逻辑的验证过程中。随着市场的认知提升,公司的估值有望进一步扩张。

  中短期逻辑:从现在往下半年去看,公司多方面发展有望催化估值修复。1)Q3收入增速:我们认为,公司医院复诊后业务恢复速度较快,有望在Q3重新回归到收入快速增长的正常轨道;2)中心医院床位持续爬坡:预计中心医院年底有望做到3000-3500张的最高床位数,后续有望实现持续的高频数据催化;3)康复医院年内有望开业:康复医院3600张床位(骨科、妇儿、康复各1200张)有望在年内投入使用;4)IVF资质有望落地:公司去年10月就已经具备了申报评审、进行检查验收的资质,但受疫情影响有所延后,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落地。

  中长期逻辑:中长期看中心医院院区的平台价值。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拥有中西部地区领先的医生资源和医疗设备,做八大专科的医疗综合体,包括心脏、胸科、脑科、消化、肿瘤、血液、骨科及妇科,我们预计将成为中西部地区的医疗高地。基于中心医院未来的平台价值,一部分逻辑是周边地区的延伸项目,比如依托于中心医院流量的慢性病区、慢性康复病区等未来的可能性;另一部分逻辑则是特色专科衍生复制的可能性,比如医美、辅助生殖、康复、放疗等。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33.5亿元、54.7亿元、72.6亿元,对应当前PS为6.8x、4.2x、3.1x;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9亿元、-0.62亿元、0.73亿元。按照公司成熟期有望实现15%净利率去测算,2023年4.5xPS对应成熟期30xPE,在当前的医疗服务公司属于低估的水平,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床位使用率提升不及预期;单床产出提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