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以模具为本,打造电车+储能双轮驱动的平台型公司
内容摘要
  公司发展历程:以模具为本,从办公用品起家,布局汽车领域冲压模具,初期通过与国外客户共同研发,积累技术经验,目前公司与高校进行合作,进行技术储备。依托金属成型技术优势,不断拓展下游,完成从办公用品→汽车→电车+储能的转型,新能源将成为公司主要驱动力。2021年公司营收23.7亿元,其中新能源车身结构件7.5亿元、电池箱体1.6亿元、储能结构件1.8亿元,合计占比46%。预计2022年公司营收达42亿元,新能源业务占比将提升至66%。

  新能源业务:新能源车(车身结构件+动力电池箱体)+储能双轮驱动。从业绩弹性看,当前公司最大的看点在动力电池箱体,2018年开始给核心电池厂商送样,通过2-3年的开发及验证后,2021年开始备产能,实现0到1的突破,收入接近2亿元,预计出货市占不足1%;2022年迎来从1到N的关键时刻,预计收入10亿元+。往后看,虽然新能源车增速放缓,但CTP渗透率提升+ASP提升,预计公司仍然能保持快于行业的增长。其次,公司的储能业务绑定核心大客户,有望从户用做到商用,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最后,新能源车的车身结构件与燃油车差异不大,更多是依靠新玩家贡献收入增量,当前公司已进入广汽埃安、蔚来理想小鹏等供应体系。

  传统业务:起家业务,客户优质,受制于行业增速未来预计维稳。办公用品结构件是起家业务,涵盖东芝等优质客户。通信领域公司与华为、中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于5G基站等已基本完成,预计未来业务维稳。

  投资建议:公司以模具起家,在汽车领域积累丰富经验,不断拓展下游,成为金属结构件平台型企业,新能源车+储能结构件双轮驱动业绩提升。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42/67/93亿元,归母净利润2.7/5.1/6.9亿元,对应当前PE为44、23、17X,首次覆盖,给予祥鑫科技“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测算具有主观性、企业产能建设和爬坡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行业价格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