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发力新能源增量市场,布局高端五轴产品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9.10%;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11.8%;扣非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31.7%。

  投资要点

  发力新能源增量市场,加快布局五轴等高端产品

  受疫情反复及制造业景气波动影响,公司2022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7.3%,同比下滑4.17pct;净利率达11.1%,同比+0.80pct,规模优势显现;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4.57%;归母净利润达1.12亿元,同比+1.18%。公司正加快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出三电系统、制动、转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主要应用于汽车新能源电池托盘、盖板等大尺寸件加工的G-M2030L龙门加工中心。另一方面,公司创立了高端机床品牌“赫勒”,加大五轴等高端机床的布局力度,已推出五轴立加,双工作台卧加和门式立加等高端产品,稳步进军高端市场。

  加大产能布局,机床上行周期渐进

  公司近年四大产业基地的先后投产,产能和销量持续提升,2021年出货量超2.5万台,公司交付能力优势凸显。公司钻攻机在3C领域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全球累计交付超8万台;通用立式加工中心近年连续销量倍增,2021年销量超万台,位居行业首位。随着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中高端机床国产化进程加速,同时叠加存量更新换代需求潮来临,公司作为数控机床龙头有望加快渗透率提升步伐,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67.1、89.7、11.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12.6、17.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13、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制造业景气低迷导致需求不足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进口替代进度低于预期;政策支持力度减弱风险;技术迭代升级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