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下游需求高景气,Q2业绩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铭利达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长66.32%;实现归母净利1.24亿元,同比增长117.13%。

  投资要点

  Q2业绩加速增长,上半年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2022Q2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22%,实现归母净利0.67亿元,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18%。

  2022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9.65%,同比增长0.53pcts,销售净利率为9.66%,同比增长2.66pcts,其中2022Q2的销售毛利率为19.27%,销售净利率为9.54%。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精密结构件和模具,报告期内,精密压铸结构件收入为4.97亿元,同比增长45%,毛利率为22.49%,同比降低1.08pcts;精密注塑结构件收入为3.68亿元,同比增长49%,毛利率为19.06%,同比提高3.39pcts;型材冲压结构件收入为3.8亿元,同比增长130%,毛利率为16.36%,同比提高2.04pcts。

  下游需求持续高景气,优质客户带动公司业务规模

  公司精密结构件产品种类较多,精密压铸结构件包括产品金属外壳、支架、汽车轻量化部件等;精密注塑结构件包括一般类精密注塑结构件及电线组件,其中电线组件主要应用于光伏领域;型材冲压结构件包括各类散热器、散热片。

  公司下游客户涵盖光伏、储能、汽车、消费电子等有较强增长潜力的行业,也积极拓展如氢能等领域客户,精密结构件制造业务可受益于下游客户所在领域快速发展。光伏领域主要客户包括SolarEdge、SMA、阳光电源、Tesla等;安防领域主要客户包括海康威视、Bosch、Axis、华为等;汽车领域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等;消费电子领域客户包括PhilipMorris、Intel、NEC、Honeywell、飞毛腿集团等。公司在长时间与知名客户合作的过程中,也积累了各应用领域先进的结构件设计经验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丰富的合作经历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国际知名客户,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不断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

  公司产能加速扩张

  公司主要有广东东莞、江苏海安、四川广安、重庆铜梁、湖南长沙以及广东肇庆六大基地。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安徽马鞍山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项目,拟投资7.6亿元人民币在江西赣州新建“铭利达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有利于解决生产场地不足和珠三角地区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新基地加速区域布局,缓解产能紧张。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31.1、53.6、76.1亿元,EPS分别为0.86、1.60、2.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6、30、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客户订单不及预期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