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加速修复,多领域布局凸显收入韧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9.80亿元,yoy+12.78%;归母净利润6.77亿元,yoy+57.38%;扣非净利润5.59亿元,yoy+76.02%;

  Q2单季度实现营收47.93亿元,yoy+9.15%;归母净利润3.69亿元,yoy+61.14%;扣非净利润2.99亿元,yoy+95.06%。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位于业绩预告中值偏上区间,疫情与国际形势动荡之下,业务的多领域布局凸显出公司业绩韧性。

  面板价格下行叠加龙头企业综合实力强劲,整机毛利率大幅回升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达27.24%,同比增长2.78pct。其中交互平板毛利率38.89%,yoy+10.56%。面板价格持续走低构成公司今年盈利修复的主要逻辑。作为行业龙头,供应链管理优势与规模优势进一步放大了成本红利,使得上半年交互平板毛利率达到历史高点。考虑TV产业链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公司下半年毛利率展望乐观。

  整机方面,海外需求持续旺盛,国内业务下半年有望反转

  海外需求持续强劲,业务实现营收21.06亿元,yoy+43.87%,是上半年营收增速的核心驱动力。考虑海外(经合组织)教育市场渗透率基数较低,海外市场景气度仍有望延续。国内教育业务实现营收16.98亿元,同比下滑24.46%;企业服务业务营收7.42亿元,同比下滑2.68%,国内整机收入下滑我们判断主要为疫情之下市场需求递延导致。考虑疫情趋缓,市场需求有望在下半年释放。

  部件业务多点开花,营收同比提升22.08%

  公司凭借液晶板卡领域规模优势,生活电器与IoT模组等业务快速放量,实现对应营收合计5.09亿元,yoy+64.89%。同时电视板卡中4K、8K、miniLED适配板卡逐步放量,共同构成部件业务的收入反转。

  平台化进程延续,切入逆变器部件、商用机器人领域

  公司凭借供应链优势与自身研发实力,切入逆变器核心部件业务,并向整机拓展。同时在商用机器人领域进行探索,目前已在火车站、写字楼等场景试用。公司持续孵化新业务,向平台型公司演进,新成长曲线可期。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2-2024年收入预测251.52/312.76/375.32亿元,同比增长18.50%、24.35%、20.00%;

  对应归母净利润26.57/32.23/37.5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风险;海外市场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