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轮驱动业务格局加固,前瞻布局元宇宙赋能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8月25日盘后发布中报。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长14.32%;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降79.66%。整体业绩受游戏阶段性波动等影响有所承压。

  经拆分,2022Q2单季度的营业收入为8.63亿元,yoy+43.36%,qoq+30.36%;Q2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0.18亿元,yoy-114.29%,qoq-126.09%。

  点评:

  双主业承压。分业务看,22H1工业互联网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32%至7.25亿元,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降12.02%,主要系地缘政治冲突、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物流运输,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有所波动;22H1移动互联网业务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下滑1.21%,归母净利润-6352.63万元,同比下降156.36%,游戏业务的阶段性波动主要系公司主动下架表现不达预期的存量游戏,但新品上线有所延期;同时新游上线初期的市场推广费用一次性计入当期,而玩家的充值在其生命周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盈利能力有所承压,费用管控有待提升。2022H1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承压,由去年同期的44.37%下滑至40.84%。其中公司移动游戏毛利率为49.44%,同比下滑3.66pct;智能输送数字化产品毛利率为28.35%,同比下滑0.68pct;智能输送系统服务毛利率为50.83%,同比提升10.80pct。2022H1公司的费用率有所提升,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9.66%/6.26%/4.06%,同比增加13.38/1.11/0.40pct。

  优化游戏产品结构,后续储备丰富。22H1公司推出19款新品,其中在国内上线《终末阵线》、《元素方尖》等产品,这两款产品首月流水基本符合公司的预期;公司在海外发行了《剑侠世界3》、《DK》、《卧龙吟2》等13款新品,其中于新马和港澳台上线的《剑侠世界3》表现优异,创造了易幻公司在港台地区的单月流水的新高。同时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关停了《星云纪》、《黑暗与荣耀》等17款表现不达预期的海外及自研项目。公司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包括《龙骑士学院》、《千年之旅》、《浮生妖绘卷》、《天龙八部2》、《D3》(等待版号审核)、《幻象回忆》(等待版号审核)、《DHS》等不同版本近20款新品。我们认为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有利于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利好重点产品游戏的长期经营发展,同时公司Q2上线新游戏的业绩贡献将在后续报告期逐步释放,叠加充足的游戏储备,后续移动互联网业务有望重新回归稳健增长轨道。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全球研运一体业务发展。公司将继续以易幻网络和海南高图为主要载体,保持原有韩国、东南亚、港澳台发行区域市场上的优势,同时公司计划通过自研、定制、代理三条产品线,进攻全球的前三大市场(中国、日本与欧美),拓展公司的海外市场版图。此外,公司通过海南高图和聚获网络延伸全球研运一体业务,加大游戏研发力度,积极挖掘优秀的研发公司并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资本运作、战略合作、深度定制等方式,逐步形成多元化内容端产品矩阵。公司6月在海外推出自研RPG游戏《Bloodline:Heroesoflithas》,该游戏上线首月流水即突破300万美金,为公司贡献可观增量。我们认为由于海外市场整体ARPU较高,同时4G/5G手机渗透率提升,因此存在较大的手游需求。公司通过拓宽海外市场,并且逐渐从发行向研运一体倾斜,有望增加收入来源并且提高游戏的整体收益。

  投资建议:公司游戏新品数量充足,同时重点突破三大市场并发展研运一体业务,有望带动游戏业务重回增长。公司智慧矿山的落地有望收获规模效应,同时该领域市场空间广阔但渗透率低,公司有望抢占先发优势。考虑到VR/AR行业具有乐观预期,两大业务双轮驱动公司发展路径清晰,根据Wind一致预期,公司22-24年净利分别为5.22/6.37/7.51亿元,对应估值为14x/11x/10x,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工业智能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