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短期业绩受疫情影响,充足订单保障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短期业绩受疫情影响

  交控科技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下降10.4%,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及项目交付进度调整,部分在执行项目交货延期;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下降23.4%,主要由于项目交货延期及研发投入增加。综合毛利率为37.3%,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9%,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行业维持较快发展,公司引领行业领先的FAO技术

  2022年以来,发改委批复调整了苏州、东莞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北京等城市公示新一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根据中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完成11条新线的信号系统招标工作,其中四条线路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FAO、一条线路采用车车通信系统;城市轨道交通新线建设中,全自动运行系统FAO占比呈上升趋势。公司FAO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有望随着行业技术升级,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产品实现多项工程化应用

  公司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22.7%,研发费用率从9.2%上升至12.6%。公司持续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22年上半年公司新产品已实现多项工程转化,其中第五代VBTC信号系统成功中标成都地铁30号线并将实现工程化应用,新一代信号系统自主虚拟编组AVCOS中的列车主动感知技术相关产品也将在北京地铁13号线改造项目、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27号线、30号线及市域线路轨道交通资阳线上实现工程应用。

  在手订单充足,保障未来增长

  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2022年累计中标金额20.0亿元,其中公司信号系统项目新增中标额19.7亿元,含4条新建线路和3条延长线。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合计54.3亿元;新增订单总金额13.5亿元,其中信号系统工程项目新增订单总金额12.8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饱满订单保障长期发展。

  建议长期积极关注

  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EPS预测1.69/1.95/2.24元。公司是轨交信号系统自主化龙头,建议长期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产品降价风险、新业务拓展不顺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