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弹性经营不止探索步伐,发挥韧性静侯成长回归
内容摘要
  疫情多点反弹,各项目业绩复苏受阻:自2022Q1以来,随着新冠变异毒株在我国多地散点传播,动态清零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使得旅游消费受限,公司各景区间断性闭园,显著拖累公司H1业绩,2022Q2亏损幅度环比拉大。三个主要景区中,杭州本部营收同比-90.16%,收缩至2019年的6.77%;三亚宋城营收同比-56.39%,收缩至2019年的18.89%;丽江宋城营收同比-80.59%%,收缩至2019年的9.41%。此外,设计策划费同比-86.32%。

  宝剑磨锋布局未来,业绩承压下发展韧性不变:应对行业困境,公司积极调整,为短期、中期、长期发展做准备。公司以西安千古情和上海千古情景区为突破口,打造演艺精品,在章节立意、情感表达还是观演体验上力求飞跃,蓄力打磨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短期恢复经营奠定基础;综合调度整合优势资源,加大投入,通过引进热门剧目、承办赛事等方式持续丰富演艺公园内容,以多元化模式探索城市演艺市场,为公司中期发展提供保障;加强形势研判,深度思考总结,从产业布局、项目布局、轻资产拓展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整合优化,加快实施平台化发展战略,为公司长期发展做足准备;珠海项目由重转轻,有望产生较大业绩贡献,长期成长动能充足;向管理要效益,“中央厨房”式垂直管理效果日渐显现,叠加数字化改造和精细化管理,在经营受限的情况下做好降本增效。待国内疫情逐步改善后,旅游需求复苏和积蓄的竞争优势或将为公司各项目带来超预期表现。

  弹性经营性应对疫情冲击,周边游打开业务修复新局面:充分发挥经营弹性,分区域分时段在疫情相对缓和的窗口期积极营业,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1,362.30万元。春节期间三亚千古情景区融合传统文化、潮流文化与地方特色于一体,游客人数同比增长49%;暑假期间,丽江千古情一天连演五场,客流和营收较2020年及2021年同期大幅增长,恢复到2019年的7成以上。抓住周边游机遇,收缩文旅消费的空间距离。杭州宋城针对本地、周边人群推出的暑期夜游狂欢活动,较2020年首年推出夜游活动接待量翻倍,在千古情基础上持续培育打开本地游周边游新局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长期来看,公司作为中国演艺行业龙头企业,已建成全国连锁经营网络,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日益增强,在全国一二线旅游城市均形成先发优势。凭借文化品牌、创意编导、全链服务等多方面优势,公司后续业绩复苏具有较强韧性。短期来看,2022年由于疫情复杂程度超出预期,反复延迟复苏节奏,预计中秋及国庆出行活动数据不及预期,且下半年业绩数据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我们下调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8/3.02/5.87亿元(调整前为4.35/5.28/7.76亿元),EPS分别为0.03/0.12/0.22元,对应2022年8月29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80/111/57倍。考虑到疫情如果好转公司业绩将具备较大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进一步恶化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项目经营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