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永安血制已正式投产,收购西安回天,新添一张血制品牌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8.91亿元(+4.37%),归母净利润3.85亿元(+14.27%),扣非归母净利润3.74亿元(12.85%),与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一致。

  Q2业绩增长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有2021年6月份对成都蓉生公司增资带来子公司持股比例变化等因素影响。同比口径的利润增速,可以参考利润总额口径。Q1收入下滑与Q2收入快速增长情况并存,预计与公司终端发货确认收入时间点有关,以及部分重点区域疫情影响减小,整体来看行业需求和公司产品供给预计都相对平稳。公司目前在采浆站58家,上半年采浆量1015吨,同比+16%。结合2021年采浆量情况,预计2022年血制品整体供给保持良好的增长。

  收购西安回天,新添一张血制品牌照。公司8月1日公告,拟现金出资不超过6497.63万元收购山东泰邦持有的西安回天35%股权,西安回天整体估值1.86亿元;收购完成后向西安回天现金增资不超过14674.30万元,增资估值在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天坛生物共持有西安回天63.70%股权。天坛收购西安回天,将积极推进西安回天的恢复生产相关工作,力争早日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收购西安回天后,公司新添一张血制品牌照,以西安回天为平台,将积极布局陕西省血液制品业务,未来有望在陕西获取更多浆站。

  公司浆量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中。“并购+新建”两条腿并行,天坛生物22年新设8个浆站,22年新获批8个浆站,加上21年新获批15个浆站,目前公司浆站(含分站)数为82家。浆站持续获批,进一步验证了公司持续不断获批更多的浆站的能力,收购西安回天,“并购+新建”两条腿并行,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采浆量具备持续成长性。

  品种不断完善,吨浆利润提升逻辑兑现中。人凝血因子Ⅷ已获批,22年8月年永安血制已正式投产,产能释放以及新产品的投产,吨浆利润有望大幅提升。其他品种,重组凝血八因子、层析静丙、人纤维蛋白原等提交上市注册申请,将于2023年内获批上市。

  投资建议:目前估值330亿元左右,下行空间有限,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中(投浆量提升+吨浆利润提升),增速有望提升。21年新获批15个浆站有望在22年贡献增量。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5亿元、10.64亿元和13.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43X/35X/28X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性生产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业绩风险,浆站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并购风险,西安回天生产恢复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