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化工行业周报:油气板块强势,农肥农化企稳
内容摘要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市场综合指数均表现较弱,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扳指及化工板块均下跌。上证综指报收3236.22,本周下跌0.67%,深证成指下跌2.42%,创业板指下跌3.44%,化工板块下跌1.90%。

  本周细分化工板块涨跌不一,能源、化肥农药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指数分别上涨了7.01%,2.71%;而有机硅、化学纤维、石油化工板块跌幅明显,板块指数分别下跌了4.72%、3.56%、3.47%。

  本周化工个股表现:

  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大庆华科、呈和科技、达志科技、安迪苏、广汇能源、新开源、保利联合、山东海化、金三江、至正股份等。本周石油加工贸易板块强势,大庆华科大涨31.85%,领涨化工板块。本周达志科技股价大涨19.96%,公司表示预计九月以后向北汽批量供货。受益于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本周广汇能源股价保持宽幅上行,累计上涨14.80%。

  本周重点化工品价格:

  原油: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27%,至100.99美元/桶。本周我们监测的化工品涨幅居前的为纯砒啶(+8.1%)、R134a(+6.8%)、苯乙烯(+6.6%)、甲苯(+5.6%)、丁酮(+5.0%)。受高温和限电影响,本周吡啶厂家多有开工不满或停车检修的状况,叠加下游百草枯需求较好,市场供给紧张,本周价格宽幅上涨。本周国内多地高温延续,制冷剂需求持续旺盛,货源紧张,价格继续上行。另外,本周苯乙烯、甲苯等原油下游产品受油价上涨提振,亦有明显涨幅。

  投资建议:

  随着疫情冲击减退与中美贸易关系逐步回暖,以及我国工业产业链持续完善升级,我们看好化工行业前景,给予“强于大市”评级。持续推荐买入低估值、高增长标的花园生物、泰和科技、中曼石油、梅花生物、宏柏新材、润禾材料、北清环能;关注永东股份、黑猫股份、岳阳兴长。

  风险提示:

  通货膨胀风险;经济紧缩风险;油价大幅波动;国际贸易摩擦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