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提升教育服务业务,紧抓电商发展新趋势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新华文轩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公司实现营收49.8亿元,同比增长6.8%;实现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9.1%;扣非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4.2%;2022年Q2单季实现收入27.7亿,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5.5亿,同比增长22.9%。

  线上平台持续优化,教育服务达到新高度。报告期内,教材教辅出版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6.4亿元,同比下降5.5%。公司持续优化升级“优学优教”线上服务平台,共覆盖学校6319所,服务学生452万;劳动与实践教育业务订单达770万元,服务学生3万余人;教师培训业务订单达1637万元,服务教师9万余人。公司教育服务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8.7亿元,同比增长8.8%。

  紧抓电商发展新趋势,加强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建设。报告期内,受精细化品类运营水平的提升、技术创新对商品组织、物流组织的影响,互联网销售业务表现亮眼,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11.7亿元,同比增长11.3%;集团新建的华南仓投入运营,自有渠道出版物流转总码洋达到159亿元,同比增长1%;

  三方物流业务确立了主要拓展方向,单项目经营成效显著,本期间实现三方物流业务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7%。未来,集团将持续巩固集团图书电商主体地位,构筑完整物流网络,巩固企业发展优势。

  优化门店业务布局,构建新型阅读服务体系。2022H1,集团以实体书店为连接点,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店内店外结合”的新型阅读服务体系。本期间,门店销售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6.6%,毛利率为36.6%,同比下降37.2%。公司优化业务布局,在维持门店经营的基础上拓展店外业务,打破实体门店发展困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4.1亿元、15.5亿元、17.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倍、9倍、8倍。考虑到公司线上平台持续优化,教育服务业务稳步发展,随公司紧抓互联网销售模式,优化门店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1)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日益加剧的风险;2)先进技术不断重塑传统出版的业务形态和管理模式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