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低估值+确定性高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收为5.65亿元,同比增长24.74%,归母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3.92%,扣非净利0.97亿,同比增长18.10%,基本EPS为0.34元。

  上半年增长放缓不改全年高增长态势。22H1营收5.65亿元(YoY+24.74%),归母净利1.06亿元(YoY+23.9%)。单季来看,Q2营收2.61亿元(YoY+10.2%,QOQ-14.1%),归母净利0.51亿元(YoY+9.53%,QOQ-7.3%),收入和业绩均呈现逐季下行态势。

  历史维度看,公司Q2营收一般好于Q1,但22年这一趋势逆转,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22Q1的高收入包含公司21年末未结转订单,且比前年同期量大;其次,受疫情扰动,公司Q2交付不及预期;再次,公司产能受限,上半年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Q2营收已属于历史较高水平。

  盈利能力看,22H1业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则主要因为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4.86pct,其中,线缆和组件、光电系统和总线分别下滑4.65pct和4.74pct。与此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合计下降约1.45pct。

  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线缆和组件业务营收4.49亿(YoY+22.5%),持续较快增长趋势;光电系统与FC业务营收1.11亿(YoY+30.78%),其中FC业务同比增长113.5%,增长进入快车道。

  随着Q2上海赛治100%并表以及未来两年FC业务逐步放量,高毛利军品占比提升,公司产品结构将得到明显改善。

  展望2022年下半年,装备需求依然旺盛。公司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13.66亿元,其中,6.02亿元将于2022年确认收入,7.64亿元将于2023年度确认收入。

  随着募投项目在下半年逐步投产,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将达13亿左右,同比增长约38%,高增长依然可期。

  存货增长明显,未来增长有保障。公司本期存货6.77亿,同比期初增长21.1%,主要源于在产品和库存商品的增加,增速分别为55.3%和15.6%。我们认为存货的较快增长预示公司未来增长依然可期。

  募投项目逐步达产,产能瓶颈将破除。公司21年募资3.2亿,用于航空航天用高性能线缆及轨道交通用数据线缆生产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期2年)、综合线束及光电系统集成产品生产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期4年)和FC光纤总线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建设期1年/达产期4年)以及补流。公司Q2在建工程大规模转固,期末固定资产2.18亿,比Q1末翻了一倍,表明募投项目已经具备达产条件。未来,随着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公司产能瓶颈将有效破除,并新增收入15.3亿元,新增净利润2.34亿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至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33/3.23/4.24亿,EPS为0.75元、1.04元和1.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X、16X和12X。公司深耕军用线缆组件业务,光电系统和FC业务逐步发力,未来将受益于国产替代和下游需求快速放量,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业竞争格局剧变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