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业务板块稳步增长,FC产品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2%。

  各业务板块稳步增长,产能建设有序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实现稳步增长。其中,高性能传输线缆和组件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8%;光电系统和FC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8%。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产能能力建设,通过生产线扩能、设备自动化改造、MES生产信息化提升等手段提升综合交付能力,保障了国家多个重点型号的交付配套任务。其中,航空航天线缆、系统组件产能都得到大幅提升,新产线基地已基本完成建设,开始逐步投产。智能工厂、实验室建成后,将提高公司管理、生产自动化水平,以及提升新品研发和产品检验试验能力。公司2021年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3.14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已累计使用1.23亿元,募投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完成收购上海赛治,FC产品空间广阔。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收购上海赛治39.07%的少数股东股权,上海赛治成为全信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是基于FC光纤总线系列产品应用领域的逐步拓宽与快速增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FC光纤总线技术领域的资本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已经在FC光纤总线通信产业形成了全面的研发能力及持续的创新能力,除了在航天领域某重要战略型号实现配套,在民品领域的拓展也初见成效,在商用飞机、轨道交通等领域取得突破。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全国产化、更高速率的FC交换机研制成功并开始列装,标志着公司的批产FC产品从原来的通信子卡终端设备扩展到了整个FC网络设备,未来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净利润为2.41亿元、3.38亿元、4.13亿元,EPS为0.77元、1.08元、1.32元,对应PE为21倍、15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