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收入实现翻倍高增,局端芯片即将量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增长180.9%;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95.8%,归母净利润2551.6万元,同比下降38.1%。

  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研发投入巩固市场优势。2022上半年公司通信芯片及解决方案业务营收达到4.8亿元,同比增长236.6%,约占总收入的92.1%,其主要增长来源于接入网芯片与解决方案业务的在手订单逐步转化为业绩。接入网芯片H1实现营收3.9亿元,约占总收入的81.7%;电力线载波业务实现营收0.5亿元,约占总收入的10%。此外,芯片版图设计服务实现营收3771.3万元,约占总收入的7.9%。盈利能力方面,受接入网业务模式改变影响,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28%,同比下降17.9pp,净利率为10.7%。费用率方面,公司管理费率为1.2%;财务费用率为-0.9%;销售费用率为0.3%,研发投入约7702.5万元,同比增长120%,约占总营收的16.2%。

  局端芯片即将量产,双模PLC持续导入。接入网芯片方面,公司着力研发16端口支持VDSL235b标准的局端芯片,上半年已经完成该芯片的流片工作,通过可靠性测试后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全球局端芯片近乎受博通垄断,公司的局端芯片未来有望突破海外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目标进入欧美市场,打破现有市场格局。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公司基于在HPLC时期积累的技术和客户优势,紧跟国网南网所推行的双模标准,上半年公司双模产品已实现销售,未来伴随双模芯片逐步替代单模,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市占率。

  前瞻布局车载与工业领域,PLC与光伏客户开展合作。创耀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同时具备大型SoC芯片设计能力与物理层核心通信算法能力的公司,积极拓展DSL和PLC以外的新应用领域。车载通信方面,公司车载短距无线芯片处于设计阶段,未来有望应用于无线主动降噪、车机互联、车内VR/AR与云交互等领域,工业互联网方面,公司高速工业总成互联芯片样片已实现回片,目前处于性能评估阶段。PLC产品也与光伏客户深入合作,相关标准有望形成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9、2.6亿元,对应PE分别为51、35、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上游芯片产能供给不足、接入网新增订单不及预期、两网招标放缓与双模技术推进不及预期、大客户流失与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