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增速有望逐步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增速有望逐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2年8月29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

  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15.53%;实现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长22.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19.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44亿元,同比减少26.40%。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考虑到上半年疫情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原1.34)、1.54(原1.71)、1.94(原2.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3、0.93、1.1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8、17.1、13.7倍,公司于中药细分领域领先,OTC渠道扩展助力业绩提速,成长潜力大,维持“买入”评级。

  大力拓展OTC渠道,加强商业品牌建设

  公司拥有近300人的自有专业营销队伍和近90家长期合作的产品销售推广服务公司,处方药产品覆盖11500余家县(区)级以上医院;OTC产品覆盖800余家药品连锁公司、85000余家门店,与国内近500家药品连锁公司总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公司正加强展开“和颜”品牌建设,持续提高产品在消费者中的品牌影响力。

  “和颜”品牌推广正在四个省份进行试点,品牌力提升将带动产品销量持续提升,且品牌效应有望带动其他品类产品销售。

  持续进行研发储备,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夯实核心竞争力

  持续进行中药新药、中药配方颗粒和经典名方等产品研发储备,中长期产品研发布局发展预期明显。截至2022H1,公司拥有发明专利36项,获得国家新药证书11个,药品批准文号32个。研发储备方面,公司拥有龙岑盆腔舒颗粒等3个中药新药产品且已完成临床三期试验;进入临床研究的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共有445个,完成国标备案133个。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及研发团队建设。公司一直重视研发工作,目前拥有贵阳技术中心、上海硕方医药、上海海天医药三个研发基地,截至2022H1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146人,占员工总数的16.17%。

  风险提示:药品研发失败,渠道推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