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一步计提减值风险,太阳能出口业务亮眼
内容摘要
  公司上半年在地产下行、疫情反复、成本上升以及计提恒大坏账减值的情况下业绩下滑较大。下半年原材料价格下行,地产有望逐步企稳,公司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单季度营收下降13.12%,归母净利下降82.49%。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6亿元,同降4.62%;归母净利0.63亿元,同降74.94%;经营活动现金净额为负0.88亿元,主要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现金支出增加;每股收益0.05元/股。二季度公司营收20.57亿元,同降13.12%;归母净利0.31亿元,同降82.49%;经营现金净额负3.88亿元。

  毛利率基本稳定,净利率下滑较多。Q2公司综合毛利率19.0%,环比上升3.1pct,同比下降0.4pct;净利率1.5%,环比下降0.4pct,同比下降6.0pct。二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四项费用率分别为4.3/5.3/3.7/-0.9%,环比分别持平/下降0.6pct/上升0.2pct/下降0.7pct,同比分别上升1.0pct/上升0.6pct/上升0.5pct/下降0.5pct。四项费用率合计12.5%,环比下降1.1pct,同比上升1.6pct。费用率同比有所上升,主要是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了1070万元,其余各项总体稳定。

  关注减值问题。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账面有恒大及其成员企业应收账款共5.55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2.06亿元,计提比例37.21%,另有部分应收账款和票据以房抵债但未收到房产证,其余应收账款仍然有可能计提减值,需进一步关注信用减值风险。

  估值

  考虑上半年在多重压力下承压以及减值,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2-24年,公司营收为105.5、117.6、12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5.8、8.6亿元;EPS为0.34、0.47、0.6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单一客户坏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