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短期压制,SEP规模上线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下滑8.2%;

  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下降42.2%。单Q2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下滑10.2%;实现归母净利润390.9万元,同比下降79.0%。

  疫情短期压制下游需求,坚定投入布局守云开。受海内外疫情影响,下游酒旅大消费行业景气度仍有待恢复,公司收入端短期承压,但2022年H1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6.9%,仍显经营韧性。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力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0.3%(+0.77pp)、27.5%(+5.34pp)、13.8%(+3.22pp),致使盈利能力短期承压。此外,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45.4%,同比提升2.74pp,主要系高毛利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占比提升所致,并且伴随公司云化转型的逐步深入,边际成本有明显改善。

  国际化持续突破,SEP有望加速上线。伴随海外多国进入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2022年H1公司国际业务实现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9.5%,恢复情况良好。

  同时,公司国际化SaaS业务ARR为2.4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1)云POS方面:上线总客户数达到2586家,较年初增加315家,保持稳定快速发展。2)SEP平台方面:在半岛、洲际、Ruby等酒店集团上线31家,较年初增加4家,仍处于测试阶段,为后续大规模推广蓄力。值得注意的是,洲际酒店集团计划在2023年将批量酒店引入SEP,半岛酒店计划尽早将全部酒店切换为SEP,公司前期投入有望迎来收获期,业绩拐点或渐近。

  酒店上云大势所趋,公司产品竞争力突出。传统本地化部署的酒店信息系统在集团管理、安全性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目前正加速向云端迁移。公司自2015年开始布局SEP平台,在数据安全、平台化、全球化部署等方面领先竞争对手,可满足酒店集团全流程、多层次的使用需求。目前公司产品成熟度、稳定性已获得国际奢华酒店的上线认证,综合竞争力突出,标杆效应有望逐步显现,助推后续拓展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正处云转型的初期阶段,存在较高的销售、研发投入,叠加国内外疫情的不确定性,短期内业绩波动可能较大;但考虑各大酒店集团上线SEP已有明确时间规划,后续全面铺开加速值得期待,远期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下游企业需求;云产品拓展情况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