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伏胶膜龙头地位稳固,新材料业务有望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2022年8月29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2022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57.7%,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17.0%;其中Q2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76.9%,实现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75.7%,业绩符合预期。

  事件点评

  胶膜背板出货高增,龙头地位持续稳固。胶膜业务方面,2022年H1公司实现胶膜出货6.2亿平米,同比+33%,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56.4%,实现毛利率19.2%,同比下滑6.1pct,主要由于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所致。报告期内,公司针对高效TOPCon电池、HJT电池、SMBB组件、IBC组件、钙钛矿电池等新技术,推出了多系列的封装材料组合解决方案,保持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拟在越南建设年产2.5亿平米高效电池封装胶膜项目,以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背板方面,2022年H1公司实现背板出货0.6亿平,同比+82%,营业收入6.6亿元,同比113.2%,海内外分布式发电系统需求的大幅上涨,公司具有技术优势和性价比优势的高反黑背板和CPC背板销售大幅提升。

  电子材料业务快速增长,有望迎二次成长。2022年H1公司实现感光干膜出货0.5亿平,同比+19%,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17.9%,目前公司感光干膜产品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并进入深南电路、深联电路、景旺电子、奥士康等国内大型客户的供应体系。另外,公司已完成FCCL进口压机的到货和安装调试,具备了自主生产FCCL双面板的能力;感光覆盖膜继续开展产品研发和客户验证工作,并积极向Mini-LED领域拓展;铝塑复合膜产品持续推进客户端验证,新材料产品类别逐渐丰富,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极。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2.082.923.32,对应公司9月1日收盘价63.20元,2022-2024年PE分别为30.421.719.0,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需求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